股指趋势渐走好 投资者可耐心持股备战节后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趋势渐走好 投资者可耐心持股备战节后行情
2009年01月23日 09:1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2日 两市股指继续收阳,个股涨多跌少。受美股昨夜大幅反弹刺激,沪深两市今天双双出现高开,沪指开在1996点,随后多空围绕着2000点关口展开争夺;早盘沪指一度再探5天均线,午后受到支撑后再次振荡回升,最终收盘站稳2000点,K线上已收出第七根阳线。

  深市方面,深成指今天的低点受到30天均线的支撑而回升,收盘时仍然表现为依托5天均线上升的小阳线;深综指全天高开高走,充当领涨的角色,收盘时创下了新的反弹高点;中小板指数则仍然处于小平台中。

  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从上日的695亿元降至677亿元,深市从369亿元减少到360亿元。从近期的量能分布来看,市场明显表现出节前行情的特征,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投资者参与热情低迷,因此这种小幅振荡的走势也在情理之中。

  个股方面,近期热点集中在医药和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上,多数个股在利好刺激下走强,使得板块整体也在涨幅榜前列,但午后能源股涨幅盖过医药股。此外,军工股等有所拉抬。

  受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意见和方案的影响,早市医疗器械、医药股表现活跃,万东医疗、通策医疗、新华医疗、鱼跃医疗、四环生物等均有较大涨幅,其中医疗器械股表现强劲,不少股票纷纷封住涨停。煤炭股则受到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反弹的影响,呈现逐步走强态势,早市潞安环能、平煤股份、大同煤业、中煤能源等纷纷走强。航天军工板块继续活跃,特别是午后随着股指走高,个股涨势扩大,其中哈飞股份领涨,航天动力、北方国际、新华光居涨幅前列。由于媒体报道有色金属行业振兴规划正在酝酿之中,并且积极支持重点企业收购兼并做大做强。受此提振,有色板块表现活跃,一度处于涨幅前沿。西藏矿业强势涨停,吉恩镍业大涨7.5%。科技通信板块也较为活跃,中兴通讯午后无量拉高,主力高控盘下有望无量上涨;鹏博士大幅振荡后直逼涨停板区域,资金运作明显。海上运输权重股大幅上涨,中国远洋涨幅近5%。而部分钢铁、金融等股回落,而权重股振荡,部分制约了指数。

  上期分析中我们指出,股指本周四将有望结束调整再次回升,这种看法今天得到了印证。综观股指近期的走势,市场仍然不乏热点,但大盘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节前行情特征,强势股停止拉升,主力提前过节,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也在下降,导致股指一直维持着振荡盘整的格局。

  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行情或者仍在平淡中度过,但从中线角度看,股指趋势仍在不断走好,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持股,备战节后行情。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