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机构:大盘中期或保持强势特征 不要过分追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机机构:大盘中期或保持强势特征 不要过分追高
2009年02月10日 11:2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深沪大盘震荡走高,沪综指冲高至2238.89点后就出现调整走势,但随着有色金属、煤炭、钢铁、金融板块继续走强,午后大盘快速收复2220点,成交量进一步放大,飞机制造、食品、化工、房地产、电力设备、酿酒、零售和汽车等涨幅居前,医疗器械、高速公路、传媒、农业和制药等板块弱于大盘。大盘蓝筹股走势坚挺,中国石油、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万科A对指数贡献较大。

  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1月CPI、PPI即将同时公布,业内人士认为,乐观经济数据陆续出台将给相关政策腾出更多操作空间;西气东输二线东段投资约930亿元,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此外,还有5只基金扎堆发行,2只股基首日发行超过一亿元等利好消息。

  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日、10日以及20日等短期均线系统继续向上发散,呈现多头排列。60日均线也开始逐渐上移, 5日均线已经突破半年线并继续保持快速上行趋势,10日均线也即将向上突破半年线,预计均线系统及半年线对后市股指运行都将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

  从大盘各项技术指标来看,目前MACD中DIF和DEA线继续保持上行趋势,MACD红柱进一步放大,显示大盘中期趋势有望保持强势特征,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随机指标KDJ三线在强势区域再度掉头向上,短期将继续向超买强势区域运行。相对强弱指标6日RSI和12日RSI分别为89和78,处于强势之中。

  从成交量方面来看,出现了日均递增的态势,流动性充裕支撑起了目前这一轮反弹行情,随着成交量的放大,人气被场内明显存在的盈利效应充分激发,市场中期向上趋势已经十分明朗。目前的反弹行情是利好政策累积效应得以全面爆发的结果。沪综指短期上升趋势明显,不过,沪综指进入2200点至2300点区域,短期可能会有震荡。建议不要过分追高,可利用盘中震荡逢低介入,并采取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东方证券 钟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