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迎来中级行情 短线或在2245点小幅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迎来中级行情 短线或在2245点小幅调整
2009年02月10日 13:1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跳空上扬,多头主力坚决逼空,气势如虹。而今日,多头失守长达5个月的沪指2245点,将成为与空头激烈争夺的重要关口。

  从盘面观察,多头主力很可能会延续逼空行情。一方面,多头主力强行建仓,由于沪深股指先后站上了半年线,政策支撑让踏空的机构措手不及,不得已和前期介入的主力争抢筹码,这一现象在权重股中十分明显;另一方面,多头主力拉高股价,有些个股已经控盘很明显,让空仓者被迫追高,但贸然拉升也可能导致主力无法获利出局。从总体上看,目前的行情是基于对后市的看好,持仓的投资者也显得较为安心。

  对于行情的判断,中国证券业协会分析师委员会委员、金证顾问董事长杨扬指出,春节之后A股已迎来新一轮行情,并呈现“早、猛、大”的特征:第一,本轮行情比预期来得早,并未等到年报披露完毕之后重拾升势;第二,市场人气已被有效激活,大盘连创反弹新高,尤其是成交量持续放大;第三,板块热点全面开花,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自农历牛年开市以来,在产业振兴规划陆续推出、1月信贷有望突破1.2万亿元、股票型基金批量发行、PMI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投资者信心明显得到恢复,杨扬预计行情将延续。

  从技术面分析,沪指短线可能会在2245点进行小幅调整,然后继续上行。目前,行情还是运行在大B浪的第一浪形中,其高度应该是在2500点至2700点,然后完成第二浪的调整。在3月中旬或者4月初,市场将形成最疯狂的第三浪,这时候权重类股将会集体暴发,大盘有望冲击前一轮调整行情的0.382黄金分割位,即沪指3367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