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强攻后大盘将现振荡 投资者应及时调整仓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连续强攻后大盘将现振荡 投资者应及时调整仓位
2009年02月11日 09: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虽然出现小幅调整对周一的上跳缺口进行回抽,但多次考验2200点附近都获得了支撑。尾盘在中石油、中石化等大盘蓝筹股,以及其它热点板块的轮动攻击下重新展开快速拉升,再收一根中阳线。盘中热点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化纤纺织、旅游、电子信息、新材料、有色资源等涨幅较好,至收盘两市有80多只个股涨停,市场继续维持强势攻击的态势。

  从昨日的盘面观察,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和部分短线涨幅较大个股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指数的快速冲击,但多方主力通过非常强势的板块轮涨,化解了权重股振荡对指数的拖累。尤其是及时切换出中石油、中石化两大权重航母拉动指数,最终在尾盘抛压减轻的情况下快速拉升,一举突破了11月18日和12月9日的高点连线。另一方面,股指近两日创出6124点以来的最大量能水平,不断涌现的板块热点,均显示出场外资金正在不断进场,强大的资金推动力依然维持着市场的强势。从大盘经过连续攻击,在短期阻力位仅以盘中振荡为主的超强走势来看,市场的内在攻击动力依然十分强大,这是股指在跳空突破半年线后人气被全面激活所形成的。

  不过,短期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整理将继续对指数形成压制,而丰厚的获利盘已经使得市场上攻十分谨慎,一有风吹草动容易引发短期内的快速回吐。市场需要消化不稳定的抛压,才能够更好地展开上攻,否则,快速上冲之后仍将引发较大的振荡调整。

  技术上,上证指数目前的技术指标已严重钝化超买,但股指却未见调整,一直运行在超强势的攻击走势之中。目前上行速率已经有减缓的迹象,个股盘中振荡加大,周一的上跳缺口继续对股指形成牵制,短期内市场仍然有必要对缺口进行回抽确认。同时,今日是本月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市场振荡幅度将增大。

  因此,市场虽然运行在超强势的攻击之中,但短期整理的压力也在同步增大。投资者应注意利用市场的振荡调整仓位。未来如何及时把握市场热点,把手中持仓结构调整至最佳配置,将是后市交易获利的关键。(上海新兰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