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萎缩制约大盘弹升 2400点区域阻力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量能萎缩制约大盘弹升 2400点区域阻力较大
2009年02月20日 14: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预期中的反抽行情,只不过盘口显示反弹并非一帆风顺,盘中仍有资金减持的迹象,从而导致A股市场的反弹呈现出一波三折的态势。不过,尾盘上证指数仍然顽强收出阳K线,中小板指更有领涨的态势。但迅速萎缩的成交量或制约大盘的反弹力度。

  金融股拖累大盘

  昨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一是因为港股、美股相继企稳,为A股市场的反抽带来了极佳的外围环境。二是历史经验显示出,强势市场中一旦出现急跌,反抽概率大增,如果出现持续两个交易日急跌,反抽概率更高。

  只不过,由于降息预期突然强烈的信息在投资者中传播开来,从而使得反弹显得一波三折,银行股出现向下寻找支撑的走势,从而带动了券商股的回落,市场人气一度散淡,故大盘在午市前后一度不振。幸运的是,春节过后,气候回暖,大型工程相继开工,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需求迅速提升,故水泥股、工程机械股成为昨日盘面的热点,如此就迅速聚起一度散淡的市场人气,A股市场再度回稳,个股涨停板家数迅速增加。

  昨天的盘面还浮现了三大隐忧,一是在昨日早盘有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抛售的个股走势出现疲软态势,绿大地、宝光股份、太极实业等品种均如此,这与前期海通证券、金风科技闻抛售而大涨的走势形成鲜明的对照,也说明市场又开始担忧大小非的问题了。二是成交量迅速萎缩,在前期,沪市的量能一度达到1500亿左右,但仅仅大跌了两天,成交量就迅速萎缩至1000亿元,显示出后续买盘力量不易过分乐观。量能迅速萎缩也制约着市场的后续行情发展。三是前期火爆的新能源品种在昨日出现明显获利抛售盘的打压。如中炬高新、科力远等。

  2400点区域阻力较大

  整体而言,银行股仍存在着一定的补涨空间,尽管降息的预期仍存,但考虑到目前较低的利率以及流动性已经非常充沛等因素,降息的概率并不大,所以,导致昨日银行股回落的所谓利空信息并不存在,周五反抽的可能性较大。而此类个股一旦弹升,大盘就难有进一步下跌空间,所以,就短线来看,大盘有反弹的趋势。

  只不过,量能萎缩以及2400点一线所存在的庞大套牢盘等因素,大盘在2400点一线的压力不可小视。与此同时,随着反弹行情的展开,究竟有什么样的新品种接过领涨大旗也是未知数,笔者认为在2400点一线或面临着一定的阻力位。

  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一方面在反弹过程中对新能源股以及近期行情所产生的诸多新颖题材股,比如说抗旱概念股、珠港澳大桥概念股、围海造田概念股等品种予以谨慎。另一方面可适当关注近期放量的中低价股,黑化股份、科达股份、*ST建材等品种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短期A股震荡加剧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从全球近期情况来看,境外的投资者都对经济不乐观,低落的油价以及近期快速下跌的有色金属价格,反映了工业生产恢复的前途艰险。也因此,我们对中期A股市场相对看淡。

  短期而言,我们曾提到A股见顶有两大信号:信贷增速放缓、工业品价格下跌。现在已经看到钢铁、有色价格出现了下跌,化工品价格上涨放缓;而2月信贷增速数据则尚未出现。由于见顶信号没有全部出现,直接走倒V型的走势概率较小,短期市场仍然可能会出现反复。

  股指基本调整到位

  东海证券研究所:由于此前上证综指在1800~2100点大箱体震荡持续了数月之久,其后的向上突破已被确认有效,因此2100点成为市场回调中的极强支撑位,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跌穿的概率极小。2156点将是本次调整的重要参考点位。同时,历史经验表明,上升途中的第一次调整往往在跌穿10日均线后便宣告结束。此外,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本轮行情增仓较晚,春节后方有大规模加仓迹象,而从市场成交量分布来看,上证综指在突破2100点之后方才出现了成交量的急剧放大,基金等机构的建仓成本较高。近日调整的杀跌动能来自于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因此,预计后期市场风格将逐步转换到基金重仓的大盘权重股方面。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