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特点助A股挑战前期高点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大特点助A股挑战前期高点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
2009年02月24日 1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美股道指再创新低的心理影响,周一A股上证指数低开22点,短暂回调至2219点的最低点后便一路震荡盘升,趋势非常明确,继续以中阳线报收,日线拉出三连阳。两市成交额再度超过2000亿元,在呈现价涨量增良好态势的同时,还表现出非常突出的三大新特点。

  一是深市强沪市弱。周一上证指数报收2305.78点,上涨44.30点,涨幅1.96%;而深成指收盘8727点,上涨303点,涨幅3.61%,接近沪市涨幅的一倍。尤其是深综指,昨日已经率先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造成深强沪弱格局的原因主要是深市两大权重股的发力。首先是在银行股表现平平的背景下,深发展突然涨停。究其原因,据媒体报道,国开行并购深发展方案已报至银监会。其次是深市第一大权重股万科大涨,也是因消息刺激。据媒体报道,房地产被列入十大振兴规划中,导致昨日地产股普遍回升,而地产股和深发展正是深成指成份股的代表性品种。相对深市,沪市权重股表现并不突出,远远落后于大盘,这是上证指数明显弱于深成指的主要原因。在以往升势中,深市往往是领先指标,尤其是中小板指,目前这种特点说明市场仍表现强势。

  二是,A股强周边弱。上周五道琼斯指数下跌100点,再度创出新低,引发欧洲股市以及亚太股市跌跌不休,日经指数也逼近前期低点。但是与此同时,A股却是节节上扬,完全摆脱了周边市场下跌的拖累,已经走出了华尔街的阴影,是市场对中国经济能够率先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复苏的信心体现。这种情形与去年下半年“美股小跌A股大跌,美股大跌A股暴跌”的惯例已经完全不同,更表明市场已经运行在强势。

  三是题材股强权重股弱。本轮行情率先上涨的是题材股,领涨的龙头也是题材股,其具体表现就是在沪市分时图上,黄线始终在白线之上,表明题材股强于权重股,行情运行比较安全;而一旦白线超过黄线居其上,则有短线调整之忧。上周一就是出现白线运行到黄线之上,随即出现快速大幅下跌。近两日我们看到黄线再度运行在白线之上,表明行情依然由多头主控,后市有望延续。

  从这三大特点分析,目前市场依然运行在强势格局中,深综指率先创出新高,预示着深成指和上证指数有望步其后尘,挑战前期高点。但在冲击前期高点时仍要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快速回调。操作上继续持股。 海明执笔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