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荡市场防御性挖掘 注意三条军规和三大板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振荡市场防御性挖掘 注意三条军规和三大板块
2009年02月25日 14:10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指数、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的背景下,仍有部分避险板块(如黄金)和部分防御型品种(如高速公路板块),及两会涉及的区域性板块开始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分析人士认为,在流动性保持充裕和未来政策预期的驱动下,后市结构性及防御性行业投资机会仍有待挖掘。

  政策受益股仍值得期待

  目前市场上关于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两会”等热点的炒作一直持续着,比如汽车振兴规划出台后,新能源汽车受到资金追捧,安凯客车连续六个涨停,福田汽车更是涨幅超过100%,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热点题材的活跃尚未彻底结束。

  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目前可以持续关注政府的政策导向,尤其全国“两会”临近,政府是否有超预期的动作将使得相关受益板块具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建议关注“三农”问题下的农业板块、受益医改的医药板块,以及区域经济振兴政策下的区域振兴板块,例如昨日异常坚挺的福建板块。

  传统防御性板块抗跌强

  在市场大幅调整的过程中,配置消费、医药、高速公路、军工等弱周期性行业在市场下跌中往往具有较好的防御性。昨日,这些板块在盘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股市风险加大,往后要对大盘的走势做出准确的预判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传统防御性板块不失为投资者的一个好选择。”

  业绩明确将有较好支撑

  能够挖掘的行业长期看还是要有业绩支撑的。天相投顾在昨日发给记者的报告中,继续强调看好建材、电气设备、化工、机械设备,包括工程机械等行业。天相投顾认为,这些行业由于具有业绩上的基本支持,价格回调后会有较好的支撑。

  农业板块

  “三农”问题已经连续5年成为中央政府最为关注的“头等大事”。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两会”后,政府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农业财政补贴优惠政策。

  国信证券农业行业分析师张如表示,“传统农业将孕育较大投资机会,看好国家补贴政策力度较大的上游种业、种植业和动物疫苗。” 推荐:中牧股份、敦煌种业 、登海种业、北大荒、南宁糖业。

  黄金板块

  各国政府巨资救市带来通胀压力,黄金作为全球金融市场的最佳避险品种,金价不断创新高,走出大牛市行情。黄金热潮也让相关的黄金股集体看涨,表现神勇。

  国信证券认为,在黄金价格将持续上涨的预期下,黄金类股票将会有较好的表现。其中山东黄金业绩受金价上涨拉动最为明显,同时,山东黄金的PE最低,因此,建议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

  福建板块

  中金公司预计,十大振兴规划过后,将是“区域经济振兴计划”。安信证券分析师楼荣荣预计,国家接下来将会出台一系列的计划与方案,加快海峡西岸经济的建设和发展。

  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重点关注福建版块的个股。尤其是直接受益于海峡西岸建设的个股。例如建发股份、中国武夷、福建南纺、三木集团等。(记者 高菲)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