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坚定中期反弹信心 短线整理难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看市:坚定中期反弹信心 短线整理难免
2009年03月12日 10:00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呈现区间运行格局

  周三沪深B股大盘涨跌互现,其中深成B指继续收涨,成为各市场中唯一飘红的指数,沪B指则微幅下跌,跌幅则小幅A股指数。从全日交易情况看,B股主要是受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沪深B股指高开,不过部分投资者趁反弹减磅,沪深B股回探,午后市场心态依然谨慎,沪B指翻绿微跌,目前仍维持在140点关口附近。盘面显示,早盘B股呈现普涨,午后两市B股集体回调,下跌家数从午盘的3家到增加至目前的35家,且包括万科B在内的地产股多数转跌,加大了股指的压力。全日市场成交有限,显示观望气氛增加,沪B指已经回至五日均线,市场将呈现阶段性的区间震荡格局。

  整体来看,在目前市场氛围下,短期B股大盘阶段性机会仍存。不过股大盘在经过连续上扬之后,量能出现放大,多空分歧明显增加。目前各板块仍然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后市消化这些获利盘将持续一些时间。考虑到部分个股已出现阶段性顶部迹象,对此要注意个股调整风险,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适时把握进出时机并控制好仓位。中线投资者尽量关注业绩优良、价差较大的B股,如晨鸣B、鲁泰B、锦投B、鄂绒B等。(中信金通 钱向劲)

  坚定中期反弹信心 不宜过分悲观

  昨日早盘,由于隔夜美欧市场大幅飙升,A股市场直接受到刺激高开,并一度在钢铁股、金融股的涨升牵引下出现冲高走势。但在午市后,风云突变,大盘冲高回落,甚至出现数波跳水的走势特征。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前期A股市场逆周边市场独立特行,出现弹升行情,使得股价弹性不足,故出现抗跌也抗涨的态势。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地产股等品种出现大幅回落的走势。而钢铁股虽然有钢材期货价格的刺激,但缺乏业绩的支撑,毕竟目前钢材价格有下跌的趋势,所以,股价有所走低,如此就使得市场抛压渐重,买盘力量不足,大盘有所调整。

  从中期市场来看,虽然目前政策保增长决心与部分数据的回暖,是市场反弹延续的重要推动力,但市场更需要看到政府投资带来的真正需求回升,从而带来估值修复的新空间。因此,上周的大阳线并没有改变市场自2402高点以来的震荡盘落调整趋势。而这种主动性的震荡盘落,其性质是大盘获得反弹新空间前的蓄势。市场的总体格局仍将服从区域波动,但波动重心有盘落态势,1900点-2000点区域的阶段性支撑仍在。(川财证券)

  转换速度过快 短线整理难免

  医药等少数群体虽逆势飘红,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却在不断降低,如两市逆势飘红的A股由1400只骤降至560只,非ST或S类股涨停的也减半即共有13家,日涨幅超过6%的更是从98家锐减到21家,而处于下调状态的则多达930只左右,就是说,市场的天平周内三天在多空双方之间不断转换,短期反复因此也就不可避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三跳空高开后均震荡回落并收略带影线的中阴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天的日内走向截然相反,紧接“插入线”的却是“乌云盖顶”的不良组合,而成交额则一缩一放,量变幅度还都在30%上下,说明市场整体的表现较为浮躁或忽冷忽热,且股指波动中枢正好是上周五低点、周一大阴线的1/2反弹位和5日或13日均线等技术位所在,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加大了近日转入整理局面的可能。(北京首证)

  进退两难 震荡为主

  面对大幅反弹的外围股市,A股市场不但没有跟风上涨还出现了小幅回落,这是市场自身的规律在起作用。从市场层面看,沪市2200点上方的压力仍十分突出,指数几次上攻均无功而返,说明前期的被套筹码有待进一步消化,攻而不克、围而不打不失为最好的战术。另外,前期市场对诸多题材的挖掘已经较为充分,涨幅较大个股的估值压力明显,存在着获利了结的要求,市场过早地向上突破不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同时,QFII资格的加速获批、新基金密集发行以及2月份近万亿信贷投放,都将给市场带来新增资金,充裕的流动性仍会对市场形成支撑。

  总之,目前的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之中,在2030-2200点区域内震荡整理仍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投资者可以在这样的牛皮震荡行情中降低盈利预期,把握局部的结构性机会。而随着两会结束时间的临近,目前的平衡格局能否被打破,值得密切关注。(智多盈投资)

  收敛整理末端 面临方向选择

  综观全天盘面,外围市场的大涨未能有效带动市场向上,特别是本应联动走强的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不涨反跌,压制了指数和市场人气。从最终收盘两市涨幅超过5%的只有40多只个股来看,市场在方向不明时显得更为谨慎。

  技术上,昨日上证指数一度攻击到20日均线附近,但随后很快跌破5日均线和30日均线,并且尾盘刚好收在10日均线区域,短期走势略为被动。由于明日将是本月的第二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届时市场将有望打破盘局。而股指能否依托10日均线展开防守反击,并最终重新突破20日和30日均线转强则尤为关键。对此,我们认为:市场已进入收敛整理的末端,未来两日将选择突破方向,而一旦形成突破无论上下都会有快速波动出现,投资者注意短期的突破方向及时操作应对。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