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振兴规划或主导下一波行情 滨海新区受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区域振兴规划或主导下一波行情 滨海新区受期待
2009年03月13日 15:51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会期间,十大振兴规划陆续获批,相关板块曾经带来一波强劲上涨行情。日前,各地区区域振兴规划在“两会”中相继提出,重庆、福建板块相继启动。业内人士认为,在熊市环境中,炒作热点主要围绕主题投资而进行。之后哪个板块将接过接力棒,取决于哪个地区能够率先获得国家及地区的支持政策,天津滨海区、上海浦东新区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区域,可能将率先启动。

  天津滨海新区值得期待

  老东北工业基地将加快步伐上海板块仍有热点

  天津滨海新区因为可以辐射三北地区和东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被选中作为国家战略进行开发。中央政府给予滨海新区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该区域有可能成为新的炒作热点。

  中信证券许可认为,滨海新区改革方案中更强调“创新”。金融创新、土地管理制度、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都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可能获益的金融创新的泰达股份、受益新区基建的滨海能源、创业环保,以及当地政府重点扶持的港口物流业。

  老东北工业基地将加快步伐

  日前,国务院表示要把东北地区建设成为“四基地一区”。该区域也是第一个由国务院批复的地区发展规划。

  民生证券张志民认为,在目前金融危机环境下,该区域受到的打击并不大,目前正值发展良机,振兴计划应早于其他区域提出。投资者可以给予关注,对板块内行业龙头个股提前布局。

  许可建议投资者关注产业升级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如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汽车、石化、机械设备企业。受益投资增长的一汽轿车、鞍钢股份也可重点关注。

  上海板块仍有热点

  世博、迪士尼等概念,从去年至今已经掀起数轮炒作。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世博会的临近、国家更多政策的支持,上海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长江证券张凡表示,世博会和迪士尼这两个项目,无论是从投资规模还是未来消费支出的预测方面,都远超奥运会。在筹办阶段,投资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建筑、房地产开发等方面。按照香港的经验,迪士尼项目影响最大的是酒店娱乐业,其次是零售业及珠宝业,接下来依次是商业地产、基建和交通运输。

  “两会期间,对于上海地区的发展规划问题强调很多,表明该区域的发展将出现更多的亮点。”国海证券桑俊表示。他认为,熊市中,资金投资方向主要围绕国家政策热点,投资者进行提前布局。但是,热点板块的上涨一般不具备持续性,建议投资者仍以防御性投资为主。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