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股短期投资价值显现 分析师:关注中央控股ST——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股短期投资价值显现 分析师:关注中央控股ST
2009年03月17日 13: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的盘整行情中,ST板块以其强势上涨姿态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从上周三开始的后半周里,ST板块每天涨停的股票数量都在20只左右。相对于缺乏持续性市场热点的A股而言,这样的表现显示出ST股的短期投资价值。

  随着年报批露进入高峰期,IPO重启难见曙光,ST板块在摘帽重组等概念下,有望加倍受到资金的狂热追捧。天相投资数据显示,截至12日,两市共有36家ST公司披露了2008年年报,其中19家公司的利润同比有所增长。

  对此,海通证券预计,*ST建材、ST珠峰等19家公司可能即将摘帽,在上涨确定性相对较高的情况下,挖掘优质ST股比较明智。因此,那些亏损额不大、资产状况尚可(净资产为正数)、负债率不高、现金流正常、股权结构及公司业务简单的ST公司,其壳资源价值将得到市场的重新审视。

  至于具体关注哪些ST个股,智多盈投资分析师余凯认为,应当首先关注中央或地方国资委控股的ST公司。随着央企重组力度的加大,上述ST公司重组、注资的要求十分强烈,比如ST吉炭、ST洛玻、ST中房、ST黄海、ST轻骑等。此外,SST新太等尚未股改的SST个股也可以留意。(记者丁晓琴)

  周涨幅表

  板块 周涨幅

  保险类 3.26%

  公共用水类 2.34%

  互联网类 0.61%

  工业集团类 0.53%

  个人用品类 0.25%

  软件类 -0.12%

  医疗保健类 -0.56%

  消费者服务类 -0.77%

  计算机类 -1.07%

  电子设备类 -1.26%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