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股指做"俯卧撑" 大盘冲高前再作蓄势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股指做"俯卧撑" 大盘冲高前再作蓄势状
2009年03月31日 10:5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跳空高开,此后经过一波小幅震荡翻绿为红后,即迅速跳水,盘中权重股表现较差,黄金、有色、保险,钢铁、煤炭石油等权重股的下跌是拖累沪指的主要原因。上海本地股、通信、3G、券商、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居前,但对股指拉升作用有限。全天股指都在一种蓄势观望中缩量震荡。最后沪市以2358.04点报收,下跌16.40点,跌幅达0.69%。

  盘口观察:受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的消息影响,市场中有关创业板已经获得批准通过的传言甚多,一大批创投概念股涨势喜人;而上海本地股、新能源概念股也都有一定涨幅;但权重股显然被空头掌握,成为股指受压制的最大“祸首”。好在有题材股炒作,权重股的作用可有可无,所以尽管大盘是下跌的,但盘中上涨个股却略多过下跌个股,这表明以个股演绎的局部行情还在发展之中。

  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作为QFII成员,瑞银集团创下多个“第一”:第一家取得QFII资格;第一家在中国A股市场下单;第一家获批额度上限8亿美元。最近,当被问到如今QFII对中国A股市场看法时,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说:“我们在A股方面,从去年的年底开始已经陆陆续续加强投资活动,所以到现在为止可以说在股票方面的仓位是比较高的。”而瑞银买入的个股正是围绕政府出台的“4万亿”投资计划涉及的领域。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日前也明确表示,在美联储宣布买入3000亿美元国债后,美元汇率下挫,国际资金会寻找其它市场进行投资,而基于对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全球基金经理都在秘密加仓中国,大宗商品和A股将是首选。看来,将沪深两市放在全球视野中考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但是目前的情况有点复杂,由于美国汽车业再生变数,导致昨日亚洲股市暴跌,日经225指数下跌4.5%,恒生指数跌4.7%,国企指数跌幅近7%。外围市场在连续三周上涨后,出现回落很正常,但是这种回落速度一旦高于预期,就很值得关注。所以多头有必要在近期留意这方面的变化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周一大盘出现上下“俯卧撑”式的震荡,反映出2402点确实是一个需要清理前期大量浮筹的区域。这显然对心态多动的部分投资者是一个考验,如果操作手法过于激进,很容易被套,所以还是建议以波段操作为宜。(记者 韩益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