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改写投资格局 专家称股市调整时间可能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流感改写投资格局 专家称股市调整时间可能延长
2009年05月05日 1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墨西哥卫生部部长日前宣布,甲型H1N1扩散的速度在下降,但看着世界地图上流感的不断扩散,全球投资者心中的阴影正在笼罩。

  世界银行去年曾预计,大范围爆发流感将造成3万亿美元的损失,随之而来的是所有国家国内生产总值之和近5%的萎缩。这一说法绝非耸人听闻。

  “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已经对全球投资市场带来了相当的冲击,并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股市的投资格局。上周一、二,全球主要股市全军覆没,而与甲型H1N1密切相关的航空、旅游、酒店、食品、农业板块更是纷纷大跌。唯一受益的是医药保健行业,制药企业为此而销量大增,成了股市中一个被爆炒的板块。欧美股市上,主要制药企业股价大幅上扬;A股市场上,医药板块上周持续走强,大量游资涌入,几十只医药股齐涨停的局面“蔚为壮观”。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甲型H1N1流感下一步会走向何处,现在谁也说不清。流感的影响不太可能改变A股的趋势,但会让调整时间延长。如果甲型H1N1流感是个匆匆过客,那么全球经济将是虚惊一场;如果甲型H1N1蔓延开来,那么必然会对本已千疮百孔的全球经济造成进一步的冲击。因此,甲型H1N1流感的走向,将对全球投资市场,如美元、黄金、大宗商品、股市等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