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反弹不会持续 美元未来数月有望继续走高

2008年08月01日 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有迹象显示大宗商品价格即将出现回落,而这一直是推动全球通胀并令美元承压的因素,另外,美国银行业和住房价格的最糟糕的状况可能已过去。有鉴于此,市场对美元反弹的信心应会增强。

  7月30日,美元兑欧元在纽约汇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出五周高点。昨日亚洲市场,美元延续升势,兑欧元与日元继续守在近一个月高点。

  纽约银行驻纽约的资深汇市策略师Simon Derrick称,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通胀压力可能要开始减弱,如果真如此,则可能为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的大幅反弹奠定基础。Derrick称,衡量大宗商品运输成本的波罗的海干散货航运指数较5月底触及的峰值已下跌30%。另外,Derrick指出,食品价格也在回落,其中玉米期货较一个月前高点下跌24%,大豆期货自7月初已经下滑了17%。

  油价反弹不太可能持续

  由于美国夏季驾车高峰期较以往显得平静,且油价通常会在8月和9月出现下滑,这时候油价的任何反弹都不太可能持续下去。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显示出已经见顶的迹象。能源和商品价格的回落被认为是抑制通货膨胀的主要因素,也将使各国政府的货币政策重心从加息转向推动经济增长。Derrick称,这种转变将促使投资者不再追逐那些央行持强硬立场的国家的货币,转而青睐那些货币政策最能促进经济增长的国家的货币;在这种情况下,美元自然会是赢家。

  法国巴黎银行的汇市策略师还在期待亚洲经济增长放缓的积极影响。他们称,随着亚洲经济活动的放缓,商品价格可能会回落,而商品价格的回调将使全球的物价压力得到缓解。

  有迹象显示,美元还将受有关美国住房市场及主要美国金融机构继续冲减资产的更多坏消息的冲击。不过一些人认为,美国政府表达了救助住房市场的意愿,这可能为美元走势带来提振。另外一些人还希望,全球股市跌势的终结将为美元提供支撑。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两日回落193基点

  由于隔夜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提振美元指数上涨,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回落,报6.8388元,较上日下跌37个基点,至此,最近两日内人民币中间价已回落193个基点。

  询价交易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昨日在询价系统收报6.8318元,较上日收盘价6.8272元续跌。交易员表示,由于近期国际美元走势维持强劲,人民币兑美元汇价呈弱势缓跌趋势,但预计再下跌的空间将有限。

  交易员表示,除了国际美元强势之外,近日官方言论也增强了机构对人民币近期走弱的预期。但考虑未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只是放缓,故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的空间还是有限,估计会在6.85元附近出现盘整。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发布第二季度例会新闻稿,强调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却放弃了自去年第三季度例会以来“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的表态,可能意味着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升值步伐会有所放慢。

  昨日17时30分,海外无本金交割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合约报6.4910元,上日收盘为6.5245元;外汇交易中心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掉期贴水中间价报1730点,相当于市场认为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达到6.6588元。

  市场操作

  零售数据疲软 澳元反复受压

  澳元兑美元本周四走势振荡,澳大利亚统计局本周四公布6月份零售额季调后为200.4亿澳元,较5月份的202.3亿澳元下降1.0%。市场预期澳大利亚联储将在12月降息,而若消费者压力没有缓解,那么降息的时间将前移,此外由于澳大利亚房产市场贷款违约率正明显上升,房价创5年来低点,市场同时也担忧澳大利亚可能面临类似美国和英国的房市衰退危机。

  澳元兑美元仍有下跌风险

  另一方面,市场更为关注近期的美国重大经济数据以期获得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之前调整利率的线索。基本面上看澳元兑美元仍有着反复下跌的风险。技术面澳元兑美元自跌落0.96后反复走跌,近日仍在反复考验14周线均线的重要支撑,走势相对振荡,重阻力0.95/0.9580,重支撑0.94/0.9280,技术上看走势相对振荡,整体操作思维偏向高抛低吸为主,预计重支撑位置附近走势将较为振荡。

  美元兑瑞朗本周四走势反复,瑞士联邦统计局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7月份CPI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3.1%,为1993年10月以来的最大年率增幅,数据增强瑞士央行将升息以抑制通胀的预期,从而促使短线美元兑瑞朗回落,尽管近期瑞士经济数据相对疲弱,但市场当前仍普遍预期瑞士央行在未来12个月内升息的可能性较大,另一方面,油价在本周三的持续反弹抑制了美元兑瑞朗的进一步反弹,但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意外向好的数据增强了市场对本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乐观预期,基本面上看美元兑瑞朗还将振荡反复。

  技术面美元兑瑞朗自1.0520附近回落后仍有反复上涨趋势,由于美元兑瑞朗周线面临重要阻力,操作上可考虑逢高少量吸纳瑞朗,重阻力1.05/1.0580,重支撑1.04/1.0320。 (外汇飞渡 陈展鹏)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