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投资报告: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今年将走下坡路

2008年09月25日 10: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于2007年达到空前的约1.8万亿美元。但由于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已经到顶,2008年可能走下坡路。这是24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08世界投资报告》的结论。

  报告认为,200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增加了30%,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2007年巨额跨境兼并和收购活动的频繁,是造成外国直接投资激增的主要原因。

  报告显示,美国仍然是外国直接投资最大的接受国,中国继续成为发展中国家吸收外国投资最多的国家。美国和“金砖四国”成为2007年全球五大投资目的地。

  相比过去,中国吸收外资的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服务业吸收的比重大幅度提高;外资更多地流向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位于沿海的劳动力密集型制造业向内地和其他国家转移。

  联合国贸发会议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对吸收的840亿美元外资中可能存在国际热钱的关注度提高。因为国际热钱将对中国金融稳定造成影响,同时给宏观经济统计带来扭曲的经济信号。

  不过,报告认为,2007年下半年逐渐开始出现的世界金融和信贷危机,给许多国家造成了流动性困难,导致信贷成本提高。世界范围的经济增速可能放缓,因此投资增长也将走下坡路。

  《世界投资报告》是联合国贸发会议关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动趋势分析的一份重要年度工作报告,对各国政府和企业界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记者杨丽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