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业内断言"最后的疯狂"难持续

2008年09月25日 11: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本周一,WTI油价凭借一天上涨16美元创出了自1984年原油期货市场建立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一幕令不少市场人士重拾对原油后市的信心。但多位业内专家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上述情形很可能是国际油价在上演“最后的疯狂”,这种暴涨不太可能持续下去。

  东方油气网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钟健认为,这次油价暴涨的泡沫吹得过大,大涨后必然大跌。从长远看,美国经济危机对油价打压的时代才刚开始,油价走低的日子还很长。“首先,驱动油价暴涨的诱因是美国经济层面的因素。市场交易人士认为,美国7000亿美元的金融拯救计划可能导致通胀,石油商品在短期内仍可成为美元的对冲工具。以此为理由,市场交易者在这一天10月期货期满前做了空头回补。但这毕竟只是投机商的一次大胆运作。从近几个月事件溢价的一般规律看,美国经济层面的事件对油价的作用,每次不会超过4-5美元,16美元的溢价毕竟包含了太多泡沫。”

  银河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李国洪同样认为国际油价短期上涨不可持续。他预计今年四季度油价将在80-120 美元之间波动。“当前全球经济堪忧,石油消费下滑而供给因技术进步增长,这令近期国际油价再持续上涨几乎不可能,而技术进步更可能引导石油供需阶段性转折点的出现。”

  据他介绍,2007年全球石油供应少于需求35.1万桶,出现了供应短缺状况。但目前看来,2008年全球每天供应已大于需求51.6万桶,预计到2009年全球每天供大于求90万桶以上。可见石油供需的阶段性转折点即将出现。(陈其珏)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