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布什:美国经济处在危险边缘 不救市将陷长期衰退

2008年09月26日 13: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4日晚向美国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支持联邦政府20日提交的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这是布什自2002年以来首次在黄金时段就经济问题向美国全国发表电视讲话。

  不救市将陷长期衰退

  布什在讲话中警告,目前美国金融市场无法正常发挥功能,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金融系统大部分方面遭遇停止运转的危险。而且,更多的银行将会倒闭,股票市场进一步下挫,企业也会因丧失信誉而面临倒闭,失业的美国人将以数百万计。目前,危机已越来越影响到民众的日常生活,华盛顿必须采取措施。

  布什表示,正在努力说服美国民众支持政府日前提出的救市方案,如果国会不批准该方案,美国将付出更大代价,会面临大量民众失业、企业倒闭等问题。美国人可能陷入恐慌和痛苦的境地,进入“持久而痛苦”的经济衰退。

  不单是拯救几家公司

  布什强调,政府提出的金融救援计划旨在通过购买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促使信贷重新开始流动、经济恢复增长,是为了帮助整个国家经济,而不是单单拯救几家公司或金融产业。这一举措将有助于重新满足美国消费者和商业界的需要并增加就业。同时也将会给全世界发出这样一个信号:美国的金融体系重新步入正轨。

  与前几任美国总统不同,亲自游说议员并不是布什的一贯作风。但面对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布什不得不呼吁共和党和民主党携手,共渡难关。

  同时,他向国会呼吁采取措施对以华尔街为代表的资本市场进行严格控制,以保证美国经济健康发展。

  布什说,他承诺破产企业的高管们将不会从7000亿美元中获得任何个人收益。“在越来越不稳定的经济形势下,我只有一个选择:通过政府行为进行干预。否则,只好退居其后,任凭某些人不负责任的行为继续破坏整个金融系统的安全。”

  对未来仍表示乐观

  布什在谈到经济动荡背后的原因时说:“包括房屋抵押在内的金融资产由于房价的下跌而大幅度贬值,因而持有这部分金融资产的银行已经降低了信用级别,导致我们的经济处于危险边缘。”

  讲话最后,布什仍对未来表示乐观。他表示美国经济终将会度过目前的灾难。

  据悉,美国国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25日上午10时会面,草拟两党共同支持的金融救援计划细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