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经济仍将受美国金融救援计划影响

2008年10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曼谷十月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一日称,尽管美国国会近期内很可能会批准通过金融救援计划,但上述计划的效果仍存在着不确定性,泰国经济仍将受美国金融救援计划影响。

  该研究中心认为,美国国会对批准金融救援计划的拖延将增加流通性危机和金融机构问题的不稳定性,而且上述问题已蔓延到全世界许多地区,可能会对世界主要经济体尤其是美国、欧盟与日本造成影响,导致其经济明年放缓增长,并通过国际贸易和金融市场流通性机制对世界其它国家的经济造成影响。

  至于对泰国金融体系的影响,上述金融危机将不可避免地对泰国金融体系形成流通性压力。不过,预测泰国银行有监控和缓解上述问题的有效工具,尤其是泰国银行还持有高达一万五千亿泰铢的公债余额。如果必要的话,泰国银行可陆续释出上述流通性,让其重新流回金融体系内。

  至于对泰国出口业的影响,将受到明年世界经济放缓影响的工业主要有电子业、电器业、成衣业、珠宝首饰业、家具及零部件业以及虾产品业。同时,明年泰国出口可能无法如二00八年般获得价格因素的支持,因为农产品价格将不会大幅攀升,对世界经济和需求趋向放缓的担忧将造成各种大宗商品价格和石油价格呈下降趋势。

  在上述经济放缓风险增加的情况下,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泰国政府必须视局势的激烈程度而采取灵活的经济政策,以保证金融体系仍有足够的流通性和泰国经济能继续增长。

  据悉,泰国内阁会议昨日通过应对全球金融风暴的方案,鼓励基金进入股市,拉抬泰股走势,并将制定措施暂时增加退休基金和长期股票基金的税务优惠。同时准备与东盟会员国合作,在紧急状况提供官方间长期信贷。泰国中央银行强调,国内金融体系的资金流动性良好,比利时富通银行在泰交易值仅二十五亿铢。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