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盛顿政界人士对获批准的救市方案褒贬不一

2008年10月04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三日电 (记者 邱江波)数天前被美国众议院否决后“二进宫”的新版救市方案,今天在美国会众议院获得通过之后,美国总统布什闪电般予以签署。笼罩在美国白宫和国会政客脸上数周的阴云,今天被晴朗的笑脸驱散。然而,此间政界人士对这个版本的救市方案依然褒贬不一。

  今天下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现场,记者看到,投票刚一结束,众议院众议长南希·佩洛西、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德尼·霍耶、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尔尼·弗兰克等国会领袖走出大厅,满面春风。当着众多媒体镜头,佩洛西用九支金笔签署了这个方案的一系列法律文本。佩洛西称赞今天通过的救市方案开始重新稳定美国金融市场,保证美国人民的经济安全。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德尼·霍耶说,是时候结束美国的金融动荡了,救市方案获得通过,显示各界已经抛弃了这个问题上的分歧。

  来自俄勒冈州的联邦众议员吴振伟,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他今天投票支持修改过的新版救市方案。他的电子邮件中包含一份关于这次投票的声明。对于这个刚刚获得通过的新版救市方案,吴振伟的看法是,尽管这个救市法案远远不算理想,但也好过什么都不做。

  吴振伟对该方案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说,这个法案并不能将(吴振伟的选区)俄勒冈人从金融危机中拯救出来。他非常理解俄勒冈人对少数几个不负责任的家伙将我们拖进这场混乱的愤怒,我也分享着这种愤怒。

  吴振伟在回顾本周一被否决的那个救市方案时认为,其实没有必要抢在本周一那天通过这项法案。尽管我们的确需要稳定经济,希望中小企业能够继续支付雇员的工资。吴振伟说他在周一投了反对票,他曾说过,会留下来直到一个更完善的新方案。

  “然而,今天通过的这个法案远远不够理想,尽管已获通过,但它依然不是我所希望的那样。不过,一个冻结的信用市场很显然不适合我们生活。我最终相信,面对危机,国会和政府什么都不做,风险的确太大。行动起来对于保护美国人民工作机会、保护退休和金融安全至关重要。”这就是他最终投下赞成票的原因。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