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综合:美联储宣布新计划 加拿大降息

2008年10月22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各国再度出招应对,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至22日晨的国际重大财经新闻一览。

  海外市场

  美国股市周二无复苏迹象 美国股市周二普遍下跌

  由于美国各大公司近日相继发布德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大多不如人意,美国股市周二并没有显现复苏的迹象,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231.77点,至9033.6点,跌幅2.5%,该股指周一飙升41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0.35点,至955.05点,跌幅3.08%。在投资者抛盘的打击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3.35点,至1696.68点,跌幅4.14%。

  欧洲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现 伦敦股市下跌1.24%

  受美股影响,21日伦敦股市先涨后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报收4229.7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降52.94点,跌幅为1.24%。法国CAC40股指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行,尾盘略有反弹并报收于3475. 40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7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05%,以4784.41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挫50.6点,跌幅为1.05%。

  纽约原油期货价跌至70.89美元

  由于受对石油的需求下降以及美元走强的拖累,国际油价周二回落至每桶70.89美元,跌幅4.5%。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

  由于美元汇率加速上涨加之油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21日大幅收低,12月合约以每盎司768美元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美元,跌幅为2.8%,盘中一度跌至766.40美元的1个月来的低点。

  各国动态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预计美国银行业还有更多整合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银行业进行更多并购交易可能有助于强化金融业。

  美国住房抵押融资机构强调应确保“优质”贷款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20日在旧金山召开年会,与会者强调,抵押贷款融资机构要想健康发展,必须考察借贷人的偿还能力。抵押贷款银行协会主席说,必须只发放“优质”贷款,只放那些令房屋所有者、管理者,以及投资者都能够高枕无忧的贷款,确保买房人有足够的资金,确保他们具有偿付的能力。

  英国央行行长称英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21日发表自出任英国央行行长以来对经济前景的最悲观评估,并承认英国经济正在步入衰退。此外金还表示,英国各银行需要从国外筹集大笔资金。如果不能成功,国内支出就会以更快速度放缓,有可能造成更为严重的衰退,并使英镑再次大幅下跌。

  美联储宣布新的货币市场融资计划

  为支持货币市场投资者并缓解短期债务市场承受的巨大压力,美联储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融资计划。

  加拿大央行降息至四年最低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加拿大央行周二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下调调25个基点,至2.25%,为四年多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央行表示,鉴于该国出口受到世界经济的打击,未来可能有必要进一步采取货币激励措施。此外,受美国经济影响,全球经济正步入温和衰退,加拿大央行认为,美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加拿大央行再度将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991年加拿大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佩克尚未作出石油减产决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周二表示,欧佩克尚未作出任何减产决定,称既不愿看到油价过高,也不希望油价过低。欧佩克成员国将于周五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原油市场状况。

  国际声音

  潘基文称金融动荡不能成为长期危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在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就如何在种种全球性挑战中,捍卫人类共同利益发表了主题演讲。潘基文强调,不能让当前的金融危机演化为一场长期的人类危机。

  东盟秘书长: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东盟秘书长素林21日表示,中国与东盟之间,应该加强区域合作,才能降低金融危机对各自的影响。

  俄罗斯财长呼吁独联体国家制定措施完善世界金融构架

  俄罗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21日在同独联体国家财政部长会面时表示,独联体国家应该制定集体建议和措施,以完善世界金融构架。他表示,目前一些国际机构正在制定措施,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全球危机影响了经济增长、银行体系和民众的情绪,首先是独联体国家的储户。

  日本首相盼召开领导人峰会应对金融危机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上午与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约10分钟的电话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应该在11月4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尽早在美国召开应对金融危机的世界主要国家领袖高峰会。麻生与布什双方也确认,日美应该紧密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