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天内“狂烧”8250亿美元 全球联手注资救市

2008年10月2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由美国次级贷款引发的金融危机近日席卷全球金融系统,尽管全球各主要政府近期采取联手降息等历史罕见的手段,希望挽救甚至遏制危机的蔓延,但是情况似乎并未显现好转迹象。综合媒体统计,仅27日至29日不到两天的时间内,国际金融组织以及全球各国共向金融机构注资约8250亿美元,凸现了这场风暴的持久性或许将大大超出人们的预期。

  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和世界银行表示,将联合向匈牙利提供总额约251亿美元的融资方案。此方案为期17个月的备用安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匈牙利提供157亿美元资金,欧盟则将向该国提供81亿美元的贷款。

  29日,美联储(Fed)表示,授权暂时性提供新西兰央行150亿美元的换汇额度,旨在协助该国央行提振放款和舒缓全球信用紧缩。

  28日,美国政府直接购买金融机构股份计划正在进入第二阶段,美国19家地区性银行已经同意接受政府约350亿美元的现金注资。

  28日,英国央行预估,英国六大金融机构可能损失1300亿英镑(约合2000亿美元),这个金额已超出政府宣布的五百亿英镑援助方案。由此,英国央行预计,英国经济走向衰退的严重性将和1900年代初相当,也就是说,此次金融危机或将英国经济推向倒退18年。

  28日,德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表示,欧盟委员会周一晚间批准德国政府针对金融业的近5000亿欧元(约合6400亿美元)救助计划。此方案内容包括至多4000亿欧元的银行担保,以及在银行申请前提下提供的至多800亿欧元新资本。政府还为金融机构出现的损失计入了5%的拨备,总规模至多为200亿欧元。

  28日,澳大利亚央行向该国银行体系注入26.7亿澳元(约合16亿美元)的资金以提高全球金融危机中银行流动性。

  27日,为维持港元汇率稳定,香港金融管理局两度向市场注资共计155.07亿(约合20亿美元)港元。

  27日,俄罗斯央行已向国内商业银行提供67.5亿美元免担保贷款。

  27日,日本政府规划一套振兴经济方案,包括2万亿日元(约合1000亿美元)的削减所得税的临时措施、对银行与中小企业进行纾困等。预料此一计划将在本周公布,在新增支出方面将达5万亿日元。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