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冲基金撤出亚洲 两月流出64亿美元资金

2008年11月05日 17: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截至2008年9月30日,全球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达1.7万亿美元,根据最近的预测,中国内地与香港一共管理着208只对冲基金(其中香港201只,中国内地7只),另外,中国内地还有19只组合对冲基金(Funds of Hedge Funds)。”11月2日,英国AIMA(对冲基金行业协会)向记者表示。

  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Eureka hedge的数据显示,有43亿美元的资金在9月流出亚洲市场,而8月,这一数据为21亿美元,这意味着,有64亿美元资金在过去的两个月内撤离亚洲市场。

  日前,美国对冲基金Ramius正考虑退还其在香港的咨询与交易牌照。

  “主要关系到削减成本,以及将资金调拨到美国和欧洲。但我们将继续进行纽约和伦敦对亚洲业务的交易。”Ramius的合伙人安东尼·米勒(Anthony Miller)称。Ramius旗下管理着110亿美元的资金。

  然而,Ramius只是打算撤出香港的其中一家。近期,总部设在伦敦的GSA Capital也关闭了其在香港的办事处。这只对冲基金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管理着20亿美元的资金,于去年8月才在香港设办事处,距离其关闭香港办事处的时间,仅一年。

  GSA合伙人法西德·萨德尔哈什米(Farshid Sadr-Hashemi)解释关闭在香港办事处的原因是,“当你处在极其动荡的环境下时,你想确保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一起,从中心管理一切。”

  此外,不少对冲基金也在最近裁掉亚洲员工,或者缩减业务。

  “从2008年1月至2008年10月,共有68只对冲基金破产,而2007年,整个对冲基金破产数量仅为46只。也就是说,今年10个月破产的对冲基金,是去年全年破产的对冲基金的数量的1.5倍。大规模的对冲基金破产,原因在于市场条件太差。”AIMA向记者表示。

  实际上,随着美国暂停超过1000家在美国交易所买卖的金融公司股票的卖空,全球多国都相继限制了卖空。

  除了限制卖空,对冲基金还面临杠杆减小的困境。

  “杠杆水平现在很低了,要在目前的境况下获得杠杆不那么容易。换句话说,对冲基金的杠杆规模在目前的市况下,正在变小。”AIMA在给记者的邮件回复中表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