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率下调还有空间 本周或再掀全球降息潮

2008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经济衰退的阴影将令全球这个冬天分外冰冷,投资人对各国经济恶化的担忧再度表现对风险资产的厌恶,纷纷撤出股市和高收益货币涌入日元这一避险港湾,而为对抗经济衰退,多国央行本周或将大幅降息,受此影响,周一日元对多国货币再度上涨。

  由于预期本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澳大利亚央行和新西兰央行将继续采取降息的策略对抗经济衰退,昨日除了对美元和欧元外,日元对英镑和澳元等货币也有不俗的表现。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全球经济的下滑趋势已经越来越深。” 投资公司Dresdner Kleinwort驻法兰克福的货币分析师Michael Klawitter这样表示,他称,全球央行未来的大举降息行动,将对日元来说是个强有力的支持。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7:42,美元对日元汇率从95.52下降至94.13。欧元对日元汇率从上周五的121.22贬值1.2%至119.18,而Klawitter预计,到本周末欧元对日元汇率将下降至116一线,此外昨日日元对英镑涨2.4%至143.42,对澳元和新西兰元分别涨3.1%和3.6%。伴随昨日日元升值的是股市的下挫,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亚太指数跌0.3%,欧洲道琼斯股票指数也下挫了1.7%。

  当前和其他国家的利率水平相比,日本还处于比较低的位置(0.3%),因此下调空间不大,而其他国家还有一定的空间。目前澳大利亚利率水平为5.25%,新西兰利率为6.5%,欧元区利率为3.25%,英国利率为3%,美国利率为1%。而据彭博社调查,本周欧元区利率或下调至2.75%,英国利率或降至2%,澳大利亚利率或下降至4.5%,新西兰利率或降至5%。(赵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