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减产效应难挽市场信心 国际原油期价跌向30美元

2008年12月22日 14: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大幅减产决议甫一出台,OPEC便遭遇油价的跌势“狙击”——受需求担忧拖累,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9日收盘跌至四年半以来的新低。其中,到期的WTI一月合约跌2.35美元,至每桶33.87美元,跌幅6.5%,创下2004年2月以来的最低结算价。

  毋庸置疑,全球衰退加深抑制了需求,进而抵消OPEC提高价格的努力。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Adam Sieminski表示,由于交易商推测下降的需求将超过减产的额度(全球石油消费量可能出现1983年以来的最大下降),即使在OPEC同意了10年来最大减产计划的情况下,投资者依旧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由此而引发的原油需求问题持担忧态度,加上19日盘中美元自低位大幅反弹,原油市场多头信心严重受损,油价一举跌至四年半新低。

  粗略估算,自12月12日以来油价已连续6个交易日下滑,以收盘价计算跌幅10.06美元(25.07%);若自7月11日创下147.27美元/桶的记录以来计算,则已跌去近八成。综合目前市场各方面因素来看,即便目前世界各主要国家均采取积极的救市措施,但短期内这些“止血”方法似乎还不能挽救经济下滑以及陷入衰退的结果。由于原油对经济周期较为敏感,因此基本可以说,本次危机不结束,油价亦不会见底。而随着近期各方面经济数据走低及库存逐渐增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深度衰退以及由此引发的原油需求担忧日甚,若这种人气继续主导油市,必然打压油价进一步下跌,30美元关口或成空方下一目标。 (胡东林)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