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政府严格监督 花旗集团高管放弃年底红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面临政府严格监督 花旗集团高管放弃年底红包
2009年01月05日 13: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继华尔街其他巨头的高管宣布放弃2008年年终奖后,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在日前也表示将放弃2008年的奖金,这也意味着,在获得政府大规模救助后,花旗集团不得不面临更严格的监督。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与美国财政部正式确定救助方案细节之后,花旗集团在上周三宣布,首席执行官潘伟迪(Vikram Pandit)、董事长温·比朔夫(Win Bischoff)和董事兼高级顾问鲁宾(Robert Rubin)将放弃年度奖金。

  而潘伟迪在一份员工备忘录中还表示,其他高管人士的奖金也将大幅削减。他表示,2008年奖金额度相对较低反映出花旗集团面临的挑战。“不幸的是,2008年的严酷现实,尤其是公司的业绩表现,意味着这一年的奖金大幅低于前一年。”在备忘录中他这样写道。但对未来他充满信心,称花旗集团2009年将继续取得进步,而且是比2008年更大更快的进步。

  而根据同日花旗集团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披露,最新救助方案条款显示,财政部官员正在试图对花旗集团内部业务和管理施加影响。因为最新的注资计划要求,花旗集团发放给高管的2008年奖金中至少60%以延期付息股票或延期支付现金的方式发放。此外,与财政部达成的协议还要求花旗集团维持当前的政策,严格控制支出,花旗集团还被要求提交一份报告,详细披露风险管理人士的薪酬情况及该薪酬体系的潜在问题。

  花旗集团已经获得联邦政府450亿美元注资,并达成了一项政府新出台资产担保计划支持的以避免几千亿美元的潜在损失,这使得花旗集团获得的政府救助规模超过很多竞争对手,因此,外界普遍预计花旗银行受到政府的监管会更为严格。而事实证明,花旗也正是这么做的,因为根据政府注资方案中要求限制所谓的“金色降落伞”计划,通常针对集团中五位最高管理人士,但花旗集团则将这一限制的范围扩大到包括50多名成员的高层管理委员会。(赵刚)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