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并无明显信贷紧张状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并无明显信贷紧张状况
2009年01月20日 12: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联邦银行19日发布的1月份月度报告认为,尽管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德国银行界已收紧了借贷标准,但与整个欧元区比较其信贷标准仍属宽松,并无明显的信贷紧张状况。

  报告指出,目前的信贷标准收紧状况主要是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造成的,而这在经济下滑的时候是很正常的情况。根据对德国银行借贷情况的调查,没有迹象显示德国银行在信贷供给方面有紧张的情况。德国联邦银行的报告还指出,2008年第四季度国内经济下滑严重,目前的经济衰退涉及所有大的工业领域。

  据报道,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一个1000亿欧元的企业信贷支持方案。该方案认为目前困扰经济的核心问题是银行不愿向企业提供信贷,所以很有必要向企业提供“保护伞”。(陆群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