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仍负增长 已进入经济衰退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仍负增长 已进入经济衰退期
2009年01月23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二十三日早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负增长之后,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继续负增长,这意味着英国正式进入经济衰退期。

  英国GDP去年最后一季度负增长百分之一点五,为近三十年来最糟。英国去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负百分之零点六。根据对经济衰退普遍认可的定义,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即为经济衰退。

  数据显示,英国衰退最为严重的是制造业,收缩百分之四点六。这说明危机已经从金融领域的信贷紧缩扩散成整个经济领域的衰退低迷。企业倒闭,失业攀升、房价暴跌、市场疲软,经济衰退已经体现在英国经济的方方面面。

  在统计数据之外是人们对英国经济的悲观情绪。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斯密斯称,“在可预见的将来,很难看到情况有所改善的理由。”ECU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尼尔·麦金农称,严酷的数字说明了经济衰退的深度,“没有经济复苏的萌芽,没有隧道尽头的亮光”。

  人们普遍预测,今年前两季度英国经济将继续衰退,许多人甚至认为,经济衰退将延续到明年。多数人认为,英国经济今年将负增长百分之二点一。五十年来,英国每次经济衰退平均延续三个季度,但最近两次衰退都持续了五个季度。

  最新消息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已经跌至一比一点三五,为二十五年来最低。伦敦股市也应声下跌,富时一百指数跌破四千点,降幅已达百分之一点七。(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