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一轮裁员潮涌至日本电器业 NEC创裁员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新一轮裁员潮涌至日本电器业 NEC创裁员记录
2009年02月0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NEC公司标志。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 在金融海啸的冲击下,全球裁员浪潮接踵而至,日本的电器业现在成为“重灾区”。据《香港商报》报道,日本最大个人计算机生产商NEC及家庭电器生产商日立相继宣布去年均亏损数千亿日元,并计划分别裁员超过2万人及7000人。

  文章援引日本共同社形容,这是“日本电器业全军覆没”。而在美国,继加州之后,纽约市长彭博30日宣布以加税和大幅裁减2.3万市府员工,以图挽救当前的恶劣情况。

  文章称,受到全球性不景气的严重打击,日本电器大厂竞相大幅下调到今年3月底为止的年度业绩预测,并宣布将展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其中NEC公司周五宣布,到3月底为止,预计最终损益将由150亿日元上调至2900亿日元,此外还将计划在2010年3月底前在全球裁员2万余人,其中正式员工与非正式员工各裁员1万人以上,超过去年底索尼公司(SONY)所发表的1.6万人的裁员规模,创下日本迄今国内厂商的裁员最高纪录。

  此外,日立公司则把年度净亏损预期由150亿日元大幅调至7000亿日元,创下该公司1910年创业以来的业绩最差纪录,也是日立连续第3年的亏损。

  日本富士通公司则宣布,将遭遇2002财年以来的首次净亏损,亏损额为200亿日元,同时将2000名正式员工调换工作,并追加裁减150名非正式员工。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