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讲话谈如何用好第二批金融救市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发表讲话谈如何用好第二批金融救市资金
2009年02月01日 1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31日发表讲话,承诺将把第二批金融救市资金用于降低业主抵押成本、向小型企业提供贷款以创造就业、加快信贷流转,同时也将约束花钱大手大脚的企业高层。

  前任美国总统布什于去年10月份正式签署了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市方案,截至目前已经用掉3500亿美元。

  白宫方面近日正在筹划如何使用剩下的3500亿美元。之前的3500亿因使用不够透明,一直广受各方诟病。

  在31日的广播和互联网讲话中,奥巴马称政府当局“将在(使用剩余资金上)坚持做到空前透明、严格监管以及清晰问责,这样纳税人就能知道钱是怎么花了,而且花的钱是否起到了作用。”媒体报道新上任的美国财长盖特纳也正在制定一个方案,以期检查救市计划的实施。

  上周,美国几大公司接连公布了大规模的裁员方案。奥巴马在31日的讲话中提到“没有一个方案,不管是如何全面的方案,能够(立刻)治愈困扰我们经济的病痛。”

  据美国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美国经济2008年第四季度收缩3.8%,为25年来的最差表现。美国经济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在奥巴马的敦促下,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28日晚以共和党议员全体反对通过了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目前,参议院正在考虑这一方案。(环球在线:杨洁)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