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英国可能面临破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警告:英国可能面临破产风险
2009年02月03日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撰文指出,如果英国不能正确应对庞大的对外负债和外汇流动性危机,该国很可能步冰岛后尘,陷入国家破产的境地。

  曾成功预测美国金融危机的鲁比尼是在全球知名经济刊物《福布斯》上发布上述预测的。他表示,英国政府的负债比率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0%,属于偏低水平,但是倘若在对资金周转不灵的民间商业银行实施国有化时所承担的对外负债与全球流动性枯竭相互“碰撞”时,也会发生国家破产的危险。

  数据还显示,英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额在610亿美元以下,即使加上同美联储签署的货币互换协议额度400亿美元,也仅为1000亿美元;与此同时,英国国内商业银行的外债总额却高达4.4万亿美元,约为该国GDP的两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已经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去年11月的-1.3%下调至-2.8%,为主要发达国家中的最低水平。(高健)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