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预计本季度需借款493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财政部预计本季度需借款4930亿美元
2009年02月03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美国财政部2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财政部估计需要借款4930亿美元,创下第一季度借款的最高纪录。

  而去年第四季度,即去年10月1日开始的2009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美国财政部的借款高达5690亿美元,为历史最高单季借款纪录。

  本财年头半年的巨额借款反映出实施总额为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方案的高昂支出,同时也反映出经济衰退加深导致美国财政税收减少。据估计,由于今年4月至6月美国人将缴纳收入所得税,因此,今年第二季度财政部的借款需求将下降至165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的估计数据包括了布什政府去年10月3日通过的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的开支,但没有包括奥巴马政府刚刚公布的8000多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开支。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不包括实施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的开支,本财年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19万亿美元,远远超过上个财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点4548亿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28日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减税和扩大政府开支为主要内容,总额为8190亿美元,而国会参议院正在讨论的计划版本总额高达9000亿美元。据报道,除经济刺激计划外,奥巴马政府认为金融救援方案中剩下的3500亿美元不足以稳定银行系统,因此目前正在考虑扩大这一方案。(记者胡芳)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