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拟平均减薪6%应对经济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拟平均减薪6%应对经济危机
2009年02月06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日前向其工会发出提议,要求下调包括集团内其他企业在内的员工薪酬。下调幅度平均为6%左右,计划削减人力成本总额约140亿日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左右,此举是为了应对严峻经济环境所导致的需求骤减,但减薪仅限于2009年度。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报道称,减薪对象为包括基本工资及各种津贴在内的年薪总额。部长级减薪幅度达到20%,普通员工幅度较小为数个百分点。全日空集团员工总数为3万人左右,鉴于工会方面必然会提出不满,最终的减薪总额也可能会低于140亿日元的目标。

  全日空曾在03年和04年分别削减管理层薪酬和普通员工基本工资5%,此次减薪则为5年来的首次。高管薪酬已经从今年1月起减少了10~30%,但公司可能还会考虑进一步削减。

  全日空将在3月底前制定出500亿日元以上的削减成本紧急方案,为此将力争在3月中旬前达成劳资协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