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1月份失业率升至16年来最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今年1月份失业率升至16年来最高点
2009年02月07日 01: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59.8万个,失业率上升至7.6%,为过去16年来的最高点。

  这是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连续第13个月减少,而1月份的减幅为1974年来最大,也远大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52.5万个。经修正后,去年12月份美国就业岗位减幅也达到了57.7万个。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制造业减少就业岗位20.7万个,为1982年来最大减幅。此外,建筑业减少就业岗位11.1万个,零售业减少4.5万个,休闲娱乐业减少2.8万个。

  从2007年12月经济陷入衰退起至今,美国已有360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其中的一半发生在过去3个月。去年全年,美国共有350万个工作岗位丧失,为1939年美国政府有相关数据统计以来最糟糕记录。(记者 刘洪)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