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局:英国经济衰退程度将比预期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金融监管局:英国经济衰退程度将比预期严重
2009年02月10日 11: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金融监管局9日发布“2009年金融风险展望报告”说,不断恶化的银行业将进一步打击英国经济,经济衰退程度将比预期更严重。

  报告指出,今年英国经济和金融体系将面临诸多下行风险,经济衰退程度可能会比预期的严重,持续时间也将长于预期。

  今年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是信贷市场将继续紧缩。由于英国各大商业银行正在努力重建各自的资产负债表,它们不愿放贷,所以企业和消费者将难以得到融资,进而将导致房价下挫、消费支出收缩、商业利润下滑等,并形成恶性循环。此外,虽然英国当局采取了一系列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但这些措施能否奏效目前还不得而知。

  报告认为,在这些风险面前,各大商业银行必须制定确保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中期战略,而非单纯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短期战略,发展战略必须以充分的流动性、强大的资本金、谨慎的风险管理体系和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为基础。

  英国金融监管局承认,金融危机在英国的蔓延和加深在一定程度上是监管不利造成的。为此,该机构表示,虽然未来金融体系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无论如何对该体系的监管应该加强,以减少未来金融危机发生的概率和严重程度,在一些重大监管决策上应与其他国家金融监管机构进行合作。(记者陈文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