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扩大内需拉动钢铁业发展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印度扩大内需拉动钢铁业发展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2009年02月10日 19: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扫过去几个月销量持续下降的阴霾,印度几家钢铁生产厂家在今年1月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在全球钢铁企业都因市场大幅萎缩而叫苦连天的今天,印度钢铁产业为何能重新迅速抬头?究其原因,印度政府扩大内需的措施起了作用。

  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是印度钢铁企业所经历的最为艰难的时期。这一时期,受全球钢铁需求量的锐减,印度钢铁企业的钢铁销量都无一例外地大幅下滑。据悉,印度最大的钢铁公司印度钢铁股份有限公司(SAIL)和另外几家大型钢铁公司如塔塔钢铁公司等在这三个月里利润都锐减一半。

  但在今年1月,印度几家大型钢铁公司的钢铁销量开始止跌回升。印度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一位高级管理人员对记者说:“我们公司的钢铁销量在今年1月有明显回升。”另外一家大型钢铁企业JSW钢铁公司也表示自己在今年1月的钢铁销量比去年12月提高了10%-15%。

  “钢铁销量回升主要归功于国内市场,农村住房和工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拉动钢铁产业的主要力量。”JSW钢铁公司总裁扎亚特·阿查亚说。印度政府前不久公布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该计划给印度钢铁企业复兴带来新的希望,因为印度钢铁企业60%的产量依靠国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消化。

  为了进一步帮助国内钢铁企业走出困境,印度钢铁部近日提交财政部一份报告,报告建议将钢铁进口税由过去的5%提高到15%。此举是为了限制国外廉价钢铁产品对国内市场的倾销。但由于印度进口税最高限度是10%,这个提议财政部无权决定,还需要国会审议。

  有专家称,通过提高关税保护国内钢铁企业的想法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在过去一年,印度钢铁进口量已经下跌了16%,只有500万吨。拉动钢铁产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迅速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扩大内需。(任彦)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