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高官:不排除进一步大幅降息的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央行高官:不排除进一步大幅降息的可能
2009年02月11日 09: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10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各国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由于各项指标均显示经济正呈现自由落体下滑,欧洲央行并不应该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

  不过,韦伯同时表示,需要密切关注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最新进展,短期对抗经济衰退的措施并不能忽视经济的中期发展情况。他认为有必要分析整个经济周期,利率下调也不能过度。

  韦伯还提出,实施“对称的”货币政策对缓解金融周期的负面影响会更有效,即在降息周期和升息周期采取相似的节奏。

  据悉,德国央行副行长于尔根·施塔克此前曾警告要防止过激的利率政策,他认为欧洲央行在过去几年正因为在利率政策上比较谨慎才赢得信任。(陆群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