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大车商本财年全球乘用车销量预计下降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八大车商本财年全球乘用车销量预计下降13%
2009年02月17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2008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八大车商的全球乘用车总销量预计将下降13%,约为1940万辆,这一水平比最初的年度计划减少约380万辆。

  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拉动下,自2005年度以来,日本八大车商的全球乘用车总销量已连续3年保持快速增长,每年的增量都在100万辆左右。2007年的增幅更是达到6.3%,创下总销量2238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

  本财年初,八大车商原计划将全球乘用车总销量提高3.7%,使其达到2320万辆。不料在去年秋天遭到金融危机的重创,一下滑落至4年前(2004财年约为1900万辆)的水平。与原计划相比实际销量的下降总量甚至超过了日本国内汽车市场的总销量(去年为321万辆)。

  为了应对需求下降,各大车商纷纷采取了减产措施,总共削减近400万辆的生产计划。据推算,目前八大车商的富余生产能力已达全部工厂生产能力的20%,约相当于20家工厂被闲置。如果市场继续低迷不振,2009财年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进行包括关闭国内外工厂在内的大规模重组。

  日本八大乘用车制造商通常指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三菱、富士重工和大发。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