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对泰国有何投资机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对泰国有何投资机遇?
2009年02月18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二月十七日电 题: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对泰国有何投资机遇?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据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七日披露,东盟——韩国货物与服务自由贸易协定将于今年四月签署,并可能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生效。那么,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将给泰国的出口与投资带来何机遇?

  据分析,该协议生效后,将有利于泰国对韩国的出口产品与在此之前已经享受自由贸易协定关税优惠待遇的其他东盟国家出口产品一样拥有价格竞争力。泰国出口商还可从产品产地法中享受贸易上的优惠待遇,在贸易上更加灵活,以及享有东盟与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关税优惠待遇。有增长空间的泰国对韩国出口产品包括糖蜜、纱线、冷冻及冷藏虾、木薯粉、鱿鱼和珠宝等。

  同时,泰国经营商还从韩国投资者将泰国作为产品生产基地以向其他国家出口的投资中受益,因为泰国被认为是本地区内具有投资环境优势的国家之一,以及在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下韩国向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国家投资者进一步开放服务业,包括酒店业、餐饮业、娱乐业和清洁服务业。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期,今年上半年韩国对泰国的电子电器产业投资项目可能随韩国经济放缓而持续去年的放缓趋势。由于受到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韩国经济十多年来首次陷入衰退,今年一月份出口总值萎缩了百分之三十二,创一九九八年以来的最大缩幅。今年韩国经济衰退和出口萎缩趋势仍将随着世界经济持续萧条和不稳定而持续,并将导致泰国对韩国的出口和韩国对泰国的投资也将持续放缓。

  不过,如果世界经济在今年底复苏,韩国对泰国的投资可能有所改善。与此同时,今年泰国政局进一步稳定以及政府推出刺激外国投资措施,可望吸引更多的韩国投资者对泰国进行投资。

  该研究中心认为,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加紧吸引外国投资,支持政府的大型投资项目以改善国内运输结构,加强泰国在东盟国家中的竞争潜力。

  此外,泰国制造商和经营商应该全面深度研究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里的自由贸易优惠待遇,以充分利用自由贸易协定和应对东盟地区日益加剧的竞争。

  据悉,今年二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驻泰国的韩国大韩贸易投资进兴公司与泰国会议及展览局合作将在泰国举办首次韩国产品博览会,参展公司共有六十多家,涵盖汽车、机械、电子、能源和环保、健康和美容以及娱乐产品等六类产品。

  此次韩国产品博览会是泰国厂商与韩国企业进行贸易谈判以扩大泰国产品出口韩国市场的良机,同时也是吸引韩国投资者到泰国进行更加广泛投资的渠道。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