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限制进口中国自行车部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根廷限制进口中国自行车部件
2009年02月19日 13: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根廷政府18日宣布,从即日起对于从中国进口的自行车部件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阿政府的决定,从中国进口的自行车车架及把手等部件,每公斤需要支付3.02美元的惩罚性关税。这项措施的有效期为5年。

  阿根廷生产部官员说,2007年阿根廷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工业商会向阿政府提交诉状,指责中国自行车部件在阿根廷市场进行倾销,严重损害了阿根廷相关产业的发展。

  阿根廷全国外贸委员会进行调查后裁定,阿根廷从2000年起对于从中国进口的自行车整车采取反倾销关税措施,使阿根廷进口中国自行车的数量得到控制,但是自行车部件的进口量大幅增加,对阿根廷自行车产业的正常发展构成了威胁,于是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自行车部件也征收类似的反倾销关税。

  自从去年10月以来,阿根廷政府对于进口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来自中国的产品成为阿方限制的重点之一。世界贸易组织批评阿政府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利于各国联手克服金融危机的挑战。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