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业老人激增 经济衰退下65岁依然去求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失业老人激增 经济衰退下65岁依然去求职
2009年02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不少长者一把年纪仍然继续工作,有的为了得到工作上的挑战,也有的为了财政需要,但经济衰退下,他们被裁后找到新工作的机会很微,加入老年失业大军。

  过去经济不景时,年长雇员大可选择真正退休,但现在生活逼人,他们很多都怕失去工作。美国1月75岁以上失业工人人数升逾7.3万,比对上一个月增加46%。数字上升反映出年长雇员人数增加。此外,65岁以上仍投身社会的人由10年前的11.9%升至去年底16.8%;而75岁以上的增幅更大,由4.7%升至7.3%。

  报道称,以往退休人士受惠于养老金固定收益计划,例如公司赞助的退休金,可保证他们每月收入,但受惠这类计划的人越来越少。而那些用退休金作投资的长者,更眼白白看着自己的股票价值随股市一齐下滑。

  其他在中小企工作的雇员或自雇人士则从来没有养老金,加上社保基金和医疗保障不够支付抵押贷款和医疗费用,迫使老年人重投就业市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