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持续下跌 欧佩克考虑下月再度减产100万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持续下跌 欧佩克考虑下月再度减产100万桶
2009年02月24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国际油价的持续下跌加大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下个月减产的压力。据一位欧佩克成员国高级代表透露,该组织可能在3月15日的维也纳会议上将石油日产量再减少多达100万桶。

  在过去几个月中油价一直在每桶50美元下方徘徊,这不仅威胁到了欧佩克成员国的金融稳定,而且为满足人口日益膨胀导致的需求而开展的电厂建设等项目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原油市场从2002年至2008年经历了一个由盛至衰的轮回,一些曾有大量石油美元的欧佩克成员国如安哥拉、厄瓜多尔、伊朗和科威特等,都计划削减今年的政府支出,以抵消产油收入缩水的影响。

  为了提振油价,欧佩克已经在过去两个月中将石油日产量削减了300万桶,名义收入损失总共达到74亿美元。然而,全球石油需求的萎缩已令油价较去年7月份创下的峰值跌去了70%左右。此外,预计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量将下滑1%,是近三十年来最大降幅。

  有人指出,即便欧佩克宣布进一步减产,石油交易员也会对其可信度存疑。不同的分析数据显示,虽然欧佩克已经宣布的每日减产量达到了420万桶,但实际减产规模仅为75%左右。全球石油消费量的四成由欧佩克供应。

  为让市场相信欧佩克肯在牺牲石油收入的情况下再度进行大规模减产,那么该组织首先要拿出行动来,不折不扣地履行此前的减产计划。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