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夫人:新马歇尔计划欲带动全球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林毅夫夫人:新马歇尔计划欲带动全球经济复苏
2009年03月11日 14: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3月7日,首对台湾省籍全国人大代表林毅夫与夫人陈云英,亮相北京“两会”新闻中心,就经济、两岸关系等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陈云英是人大台湾省代表团成员。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是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两会后将赴任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去年全国人代会上联手举行新闻发布会到今年唱独角戏,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代表、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的夫人陈云英没有让媒体失望。她在会上首次披露了林毅夫出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之后的“遭遇”。

  危机接踵而至面临巨大压力

  在华盛顿,大家形容林毅夫有几个特别的地方:一是世界银行历史上第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承担这个职位的人以前从未有过亚洲面孔。“他承担的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让人们看一看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高级人才是什么样的风采,所以压力很大。”再有,就是所有的危机一起来临,“考验你的专业功底”。

  由于担任了世界银行发言人的角色,林毅夫经常要讲话。陈云英说,“现在可以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世行对林毅夫的工作评价很高。”

  新马歇尔计划将上伦敦峰会

  陈云英透露,今年2月林毅夫在华盛顿首度提出一个宏大的全球复苏计划——“新马歇尔计划”,并计划在4月2日召开的伦敦20国(G20)峰会上讨论。陈云英当场宣布了自己的电子邮箱地址,准备把这个计划的详细内容当做“礼物”送给记者。她对这一计划的评价是:林老师终于把自己的经济学功底全部展示出来了,对世界人民也有了一个交代。

  “4月份的G20峰会,发达国家将会探讨如何实现新马歇尔计划,计划提出每个国家拿出0.7%至1%的GDP收入,作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基金,重点扶持发展中国家的基础建设,从而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

  链接

  陈云英是中国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其丈夫林毅夫现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同时也是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去年全国人代会期间,林毅夫夫妇携手上会,并且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林毅夫在纵论国是之外,在发布会上真情流露,落下思乡泪,令人动容。今年他因工作原因向大会请假,但陈云英仍专程飞回北京,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记者 廖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