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去年净亏18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银去年净亏180亿美元
2009年03月12日 13:4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直遭受美国跨境逃税案困扰的瑞银集团(UBS)昨日重新发布了2008年财报。新财报显示,2008年瑞银净亏损高达208.9亿瑞郎(约合180亿美元)。

  此前,瑞银公布2008年净亏损达197亿瑞士法郎(约合170亿美元),其中,仅第四季度亏损就达81亿瑞士法郎(约合69亿美元)。

  瑞银表示,此次多出的11.9亿瑞郎(约合10.2亿美元)包括美国政府对其协助境外逃税的7.8亿美元罚金和瑞银对近78亿美元证券的重新估值。

  另据瑞银财报显示,截至2008年末,瑞银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去年10月,瑞银曾接受瑞士政府60亿瑞郎的注资。瑞银方面表示,瑞银2008年的巨额亏损主要来自于投行部门的风险头寸损失。在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瑞银大举投资的美国风险资产被迫大幅减记,以高效安全的资产管理著称的瑞银也因此出现多数业务亏损以及客户资产净流出。

  瑞银相关人士10日表示,金融市场的动荡及该行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其2009年的运营依然面临风险,2009年该行将继续降低风险头寸、减少资产负债表的整体规模及削减运营成本,继续把重心放在稳固及建立该行核心客户业务,促使瑞银的整体盈利能力尽快恢复。

  该人士还表示,将进一步缩减其投资部门,在2009年年底之前使员工数量降至1.5万人左右,其投资银行部门将进一步裁员2200人。

  此外,此前涉嫌协助美国公民跨境逃税的瑞银为免遭指控,已于今年2月18日与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就逃税案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7.8亿美元,并将300名客户资料提交给美国当局。但瑞银高层也表示,瑞银将维护瑞士银行的保密传统,不会透露更多的客户信息。

  瑞银2007财年净亏损52.5亿瑞郎(约合47亿美元)。今年以来,其股价已累计下跌34%。(记者 彭潇潇)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