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险业将再次重组 或成三足鼎立格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财险业将再次重组 或成三足鼎立格局
2009年03月12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今年1月三井住友海上、IOI和NISSAY同和等3家财险公司宣布合并后,最近,日本媒体又盛传目前第三大财险公司损保日本公司和第五大的兴亚保险将于明年春天合并。果真如此的话,日本财险界将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据报道,损保日本公司将新设一家控股公司,其后,损保日本和兴亚保险将在该控股公司旗下实现合并经营,两家公司合计的保险费收入预计将超过2万亿日元(约97日元合1美元)。

  从规模来讲,今后,原来分别居业界第二、第四和第六的三井住友海上、IOI和NISSAY合并后形成的新公司将是日本财险业第一大企业,合计的保险费收入预计将使其稳入世界前十大财险公司之列。原来的老大东京海上今后将降为第二,而即将由损保日本和兴亚保险合并诞生的新公司为第三。日本财险界7大保险公司的说法将成为过去。

  由于日本人口和汽车保有量趋于下降,作为财险主力业务的汽车保险经营陷入困境,加上2008年股市大跌、日元升值,各大财险公司的经营形势都非常严峻,为了生存,今年以来,日本财险公司被迫连连重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