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欧盟的出口趋向萎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泰国对欧盟的出口趋向萎缩
2009年03月31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三月三十日电 (记者 顾时宏)此间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三十日披露,因东盟——欧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展缓慢,泰国对欧盟的出口趋向萎缩。

  今年三月初,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东盟——欧盟自由贸易协定起草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暂时停止,因会议无法就欧盟提出的改变谈判形式即由地区对地区的形式改为欧盟与原东盟成员(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文莱、印尼)以及越南之间在东盟——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框架下进行双边会谈以先颁布生效实施然后再扩大到其他国家的建议达成一致结论。

  据悉,经济危机导致欧盟消费者信心在二月份出现二十多年来的新低,并导致今年前两个月泰国对欧盟出口由二00八年的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四到同比严重萎缩百分之二十八点二的重要原因。

  虽然泰国产品超过七千多项如空调机、加工虾、冷冻鱿鱼从今年一月一日起获得欧盟给予的GSP普惠制优惠待遇,但是泰国的出口在今年前两个月大部分仍随着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和工业严重萧条而持续放缓。

  此外,东盟-欧盟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推迟进行也不能及时帮助泰国出口商抵御当前欧盟出现的贸易保护潮流,因为欧盟国家陆续公布贸易方面措施和规则,其中大部分是人类、植物和动物卫生方面措施和欧盟相当重视的环境措施。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计,在当前世界经济危机下,泰国今年对欧盟的出口仍面临市场需求严重放缓和欧盟各种贸易障碍趋向严格的挑战,导致依赖出口的国家如泰国不可避免遭到影响。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