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认为中国会迅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索罗斯认为中国会迅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影响
2009年04月01日 14: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财经人物漫画:“金融大鳄”索罗斯 中新社发 万永奎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被称为“国际金融大鳄”的索罗斯3月31日在伦敦经济政治学院演讲时指出,中国的体制更有利于抵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预计中国能更快地从这场影响到全球的危机中解脱出来,并会更加强大。

  他认为,从国际金融市场蔓延到实体经济的这场危机,同样给中国带来冲击,尤其是在出口方面。但中国的现行体制、特别是政府对银行的有效监控,使中国更能抵御此类金融危机的侵害。

  索罗斯还积极评价了中国政府出台的经济刺激措施,认为银行放贷大幅增加,股市也有了起色。他甚至预测说,中国将成为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赢家”。

  索罗斯在谈及即将在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时说,此次峰会意义重大。因为预计会议将不仅就进一步应对危机达成一般性的原则共识,还将为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打下基础,特别是采取具体步骤,向那些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外围国家”伸出援手。

  他预计与会各方会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注资,至少将使其可动用资金翻番。(记者王强)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