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欧洲央行预计会再度减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称欧洲央行预计会再度减息
2009年04月0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虽然欧洲央行决策者们对减息至接近零水平这一做法非常慎重﹐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还会继续减息﹐在夏天前减息至0.5%。

  报道指出,欧洲央行已经将基准利率从去年10月的4.25%调降至1.5%﹐创下了该行10年历史上最快的减息步伐﹔但对欧洲央行一些决策者和大多数私营部门经济学家来说﹐这一步伐仍然太慢。一系列低迷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的经济放缓程度要比美国更加严重﹔在这种背景下﹐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会减息半个百分点至1%。

  报道还指出,欧洲央行将在考虑基准利率的时候研究隔夜存款利率的问题──各家银行在欧洲央行隔夜存放现金而获得的利息。一般来说﹐两个利率之间的利差是一个百分点。因此﹐如果欧洲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下调至1%﹐可能会导致隔夜存款利率降至零。

  如果欧洲央行可能仍会将基准利率下调半个百分点至1%﹐但却会缩小隔夜存款利率的下调幅度──比如说仅下调25个基点至0.25%。欧洲央行也有可能作出折衷选择﹐将两个利率双双下调25个基点。但此举可能会招致批评人士的强烈不满﹐他们认为欧洲央行在减息方面行动迟缓﹐加剧了经济下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