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监督机构:可口可乐广告“完全不能令人接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监督机构:可口可乐广告“完全不能令人接受”
2009年04月03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称,可口可乐投放了一个广告,展示一位人气高的女星戳穿这种软饮料会使人发胖、腐蚀牙齿以及含有过多咖啡因等“荒诞说法”,但这个决定取得了适得其反的效果。昨天,澳大利亚一个消费者监督机构裁定,这一广告宣传“完全不能接受”。

  这则广告于去年10月份发布,由澳大利亚女星凯丽·阿姆斯特朗出演。

  这则被称为“凯丽·阿姆斯特朗谈论身为人母和戳穿荒诞说法”的广告,谈到了很多关于可口可乐的“荒诞说法”,并且使用了下面的字眼:“荒诞说法。使你变胖;荒诞说法。腐蚀你的牙齿;荒诞说法。充满了咖啡因。”

  一周后,这家美国饮料集团又追加了一则广告,说:“我们觉得现在是时候说明事实,帮助你了解可口可乐背后的真相了。”

  阿姆斯特朗在这则广告中说:“既然我已经发现了哪些是荒诞说法,哪些不是,很高兴知道家人可以继续享用我们最喜爱的饮料之一了……我的儿子现在叫我妈咪,荒诞说法戳穿者!”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迫使这家饮料集团在7家澳大利亚全国和州级报纸上刊登“更正性”广告。这一决定对占据该国软饮料市场56%份额的可口可乐的品牌声誉带来了打击。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