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等哈佛毕业生危机中表现不佳 校友称耻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瓦格纳等哈佛毕业生危机中表现不佳 校友称耻辱
2009年04月03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正当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设立课程与项目,研究财产危机的成因时,哈佛商学院却在利用这一机会,对自身做出调整。他们将利用衡量危机中企业表现的研究方法,对自身的教学表现进行检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研究负责人赫利(Paul Healy)表示,哈佛商学院院长领导的专门小组,正在编撰一份案例,检讨其是否在风险管理教育上出现失败。哈佛商学院的219名教授,将会在5月27日的会议上讨论这一案例,并且可能作出修改课程的提议。据赫利透露,教授们将会检讨学校的名誉如何受到玷污,并且可能讨论那些指责学校与其学生助长金融危机的文章。

  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包括美林前行政总裁奥尼尔(Stanley O'Neal)与赛恩(John Thain)、通用汽车前行政总裁瓦格纳( Rick Wagoner)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

  商科学位“耻辱的红字”

  在奥尼尔的管理下,美林创下逾300亿美元亏损。他的继任者赛恩则因花费120万美元装修办公室被炒。在瓦格纳的任期内,通用汽车的股价累计下跌跌逾九成。考克斯则因未及时发现马多夫骗案而下台。

  哈佛前校友布朗顿(Philip Delves Broughton)称,“哈佛的商科学位,现在成了耻辱的红字”。

  赫利亦指出,“某种程度上来说,哈佛商学院的品牌受到了损毁。那些我熟知的人,向我当面表示,哈佛商学院应对现状负上一定责任,我也认为这很公平。现在正是我们进行反省,并且考虑如何把事情做对的时候。”

  教育学生凭直觉学习决策

  现任波士顿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的哈佛商学院前校友拉泰夫(Louis Lataif)表示,学校需要考虑,如何让学生凭借直觉,而非数字来学习决策。一种自我觉醒正在生酿成──我们可能是问题的一部分。学校要教授学生的知识,远超出如何读懂资产负债表。现在所缺乏的也许不是一堂道德课,而是超越数据的思考与关于良好直觉的行动。

  哈佛商学院教务处副主任凯斯特(W. Carl Kester)则指出,虽然学校要为学生的决定负上部分责任的观点在市场蔓延,但是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中,亦不乏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Jamie Dimon)、投资公司贝莱德总裁凯皮托(Robert Kapito)及其它具备领导才能的决策者。此外,出现管理问题的毕业生,大多毕业于二十或三十年前,学校在那个年代尚未对风险管理、宏观经济与领导课程作出要求。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