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智库:经济刺激计划无法阻止建筑业下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智库:经济刺激计划无法阻止建筑业下滑
2009年04月22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智库Ifo经济研究所公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尽管政府已经出台了大额经济刺激计划,但这无法阻止2009年德国建筑业产值的下降。

  根据Ifo的这份报告,2009年建筑业萎靡不振的主要原因除了市场对住宅和商业用房的需求将持续较弱以外,还因为经济刺激计划的很大一部分在2010年才会实施并产生积极影响。

  Ifo著名经济学家艾里克·格卢赫表示,按照经济刺激计划,2009年和2010年德国将总共投入170亿欧元用于建筑业节能和基础设施建设,而2009年将投入至少一半的金额,不过德国联邦和州很可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削减建筑业开支。

  根据Ifo的预测,今后10年德国建筑市场的需求年均增长仅为0.5%,其中住宅建设有望增长0.7%。(陆群新)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