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份失业率上升到4.8% 创下四年多来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3月份失业率上升到4.8% 创下四年多来新高
2009年05月02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称,日本3月份失业率上升到4.8%,创下了四年多的新高。此外,3月份的消费价格跌了0.1%。这是消费价格18个月来首次下跌,也意味着通货紧缩可能回返。

  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的失业人数比去年同月增加了25%,即67万人,达到3月份的335万人。这是自2004年8月以来,失业人数所创下的最高纪录。

  分析家警告,日本的失业率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并将进一步打击消费者开支。政府说,3月份的日本消费者开支已连续下滑13个月,比去年同期少了0.4%。

  较早前,日本中央银行曾警告,消费价格预计将在今年下跌1.5%,并在明年跌1%。日本经济将连续两年面对通货紧缩的问题。但财长与谢野馨认为,单凭3月份所公布的数据就说通货紧缩已经回返,这恐怕是言之过早。

  另一方面,与谢野馨指出,日本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出口的下降。他认为经济应该不会在短时间内复苏。有经济学家认为,出口颓势已有见底的迹象,但劳动力市场可能将继续下滑。

  随着出口量的下降,日本的汽车和科技产品巨头也在过去的几个月纷纷宣布裁员。不少临时员工是在3月31日财政年结束时才被裁退。因此,失业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